第一天7月12日(日)早上九點從北科出發~
目的地:中橫的觀雲山莊
我們10個人兩台車大概下午三點多就到山莊了!
然後就休息 整理行李 等吃晚餐~
晚餐後~老師就說明一下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但是...聽說有颱風...

第二天7月13日(一)早上...開始飄雨了~
但是老闆還是打算讓我們出去做做看~
所以~我們早上八點就全副武裝上戰場了!!~
真的是全副武裝耶~
(穿上雨衣~手中板子上的紙張~還先用膠帶貼過~
然後~想說用奇異筆來寫~這樣就不怕會濕掉了)
這次我們要做的是中橫公路的路線地質圖~
可是...雨越下越大...(第一次在雨中工作)
而且~我們什麼都帶了~就是忘了帶傘...
我們很努力的想做些什麼~但是...
下雨~真ㄉ很麻煩~
鞋子濕了~手上的紙張~雖然貼了膠帶~不會濕~
可是...膠帶外面的那一層會濕ㄚ~
很拼命的把水撥掉~再用奇異筆寫上去~
最後~奇異筆的筆頭竟然也濕掉了!然後~就寫不上去了...
真的好淒涼~
最後...老闆看不下去了~就帶著我們走走看看~
然後就回山莊了...
這次下雨出來工作...其實感覺也還好~不會到很討厭~
就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只是...很心急的想做記錄~筆卻寫不上去...
真的很氣~很煩~
回到山莊後~因為大家的鞋子褲子都濕了~
莊主很貼心的 要幫我們把衣服烘乾~
所以我們就將自己的褲子ㄚ~襪子ㄚ~都洗乾淨~一起拿去烘乾~
哈哈~想不到~我那雙好笑的襪子竟然縮水了~
↑這兩雙都很可愛ㄅ!?白色那雙是小四送的喔!!
縮水的是粉紅色的哪雙~好笑ㄅ!!?他本來是比白色的那雙還大雙的喔!
縮水超多的!
晚上...莊主就請老師吃消夜~喝酒~慶祝颱風走掉了~
然後...我們五個女生~(四個碩士班的~一個大學部的學妹)
老師說~學妹沒滿20歲~所以不用喝~然後~菡雲之前生病~所以也不用喝~
那...另外三個女生~就沒有理由不喝了...
剛開始~我們喝紅酒~後來紅酒沒了~就喝58的高粱了...
(不過...其實我們也沒有喝很多啦)

第三天7月14日(二)因為颱風走了~所以放晴了...
但畢竟是在海拔2000多的地方 所以~沒太陽的地方
還是好冷喔~~~不過~還是個適合出野外的好天氣!(不會熱~也沒有雨!)
但是...今天...好累喔~
想當初~我和茜雯還有大家一起出野外 作路線地質圖時~
因為是分組~我記得都是四個人一組~
那ㄍ時候~大家分工~不僅走的快~也很歡樂~
(因為大家湊再一起~就會大搞笑了)
如今~老師說 各做各的...
怎麼除了有點小孤單之外~還有點卡卡的ㄚ??
起頭很不順ㄝ~是太久沒做了ㄇ??
不過~也還好啦~雖然是各做各的!但我們四個人分兩組行動~
和瑄瑄兩個人也能討論一下~就沒哪麼孤單了~
但是~我們的進度...實在太慢了~
今天只做了1K多~全部有4Kㄝ...
然後~今天 我們也是早上8點出門~下午5點多回山莊~
中餐直接在公路上解決...好淒涼喔~~
我們吃菡雲的小麵包~還有老師買來給我們的茶葉蛋和八寶粥...
(我其實真的很討厭八寶粥...但~我還是吃了~因為...不吃會餓死...)
而且~說實話~今天真的算是蠻冷的~我穿了兩件外套在作路線圖~
吃完了八寶粥(他是冰的!)整個快冷死了~
下午五點多~我和瑄瑄兩個人其實都累了...走不大動了~
後來看到學長的車來接我們時...整個只想趕快上車~
也不去管自己到底做到哪了~根本忘了~明天還要接著作的事...
回到山莊~吃完飯~洗完澡~其實已經很累了~大概9點多了ㄅ~
窩在棉被裡(棉被外面好冷喔~)整個不想動~
後來學長跑來說~外面滿天星喔!而且莊主還要講解星座~要我們出去看看!
可是~好累喔~~~所以~後來我又窩進棉被裡了!
然後~學長又來第二次~"快啦~看的到銀河耶!"
銀河ㄝ...好吸引我~但是~好冷又好累喔~~~
最後~我還是去了~還拉了瑄瑄一起去~哈哈~
結果~~我不僅看到了天秤座(原來不只四顆星~而且其實蠻大的~)
也看到了銀河~~~最開心的是~我看到了"流星"~
哇哈哈哈哈~超開心~
其實我之前好像...真的是好像~應該有看過流星~
但之前看到的時候~心裡是充滿了疑惑"剛剛那個...是流星ㄇ?"
這次這個~我超肯定~一定是流星!!!超大一顆的(跟之前看到的比啦!)
而且超明顯的!(我的小妹妹是天文社社長~我跟她說 我看到的那顆的樣子~
他跟我說"那是『火流星』!靠~連我都還沒親眼看過ㄝ~)
哈哈哈哈哈~超開心~~~真是謝謝學長~來叫我去看星星~~~我才看得到"火流星"!

第四天7月15日(三)延續前一天沒做完的路線地質圖~繼續作~
而且今天要做到4K的地方~所以~我們也是8點出門~上工~
由於我和瑄瑄的進度比起詠詠和菡芸~嚴重落後~
所以~我們今天除了中午吃飯~完全沒休息~拼命走~拼命做!!!
今天中午~感謝詠詠要求~我們有便當可以吃了~~
雖然仍然很刻苦~要蹲在公路邊吃飯~但...我看到是排骨便當時~~~
我歡呼了~~~實在是太棒了!!!是排骨便當ㄝ~~~好幸福喔~
不過~我和瑄瑄正做到落石區和連續彎道的部分~所以~
完全找不到好地點可以好好吃飯...就真的是蹲在路邊吃了...
今天~我們真的很拼~我們做完了~~好滿足喔~
雖然~我們真的做的很慢~但是~還是完成了的感覺~真棒~
也是大概下午5點多做完 回山莊~
晚上吃完飯~老師要大家聊一下 這幾天的心得~
然後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我們老闆想回台北了)
《本來~一開始訂好的行程是7月12日(日)~7月18日(六)》
老師的意思是大家一起撤吧!反正以後我們也要自已在上來~
因為這個區域是某些人未來的研究區域(包括我)
但兩位學長想留下來繼續作~(反正時間都排了~天氣也這麼好~就別浪費了)
後來 老師打算分兩台車~一台走 一台留~
然後...我想要8月份可以交出研討會摘要~所以我想留下來採標本~
菡芸也要採~所以 我和菡芸 兩個學長在加一個大學部的學弟~就留下來了!

第五天7月16日(四)早上~還是十個人一起吃早餐~
早餐後~老師這一車的人~上合歡山~
打算去爬個山~看看風景~然後再繞到埔里那邊下山~回台北!
我們這一車~就出野外啦~出野外的~也分成兩組~
一個是我和菡芸加學弟的採標本組~
一個是兩個學長~要再作路線地質圖的 作圖組~
今天~天氣超好~太陽超大~又沒什麼雲~熱死了!!!
感謝學弟~很努力~很用心的在幫我們採標本~
菡芸要採的是有劈理的砂岩和板岩!我要採的是石英脈~
真是辛苦學弟了~砂岩和石英脈...都很難採ㄝ~
而且~我們要從前兩天做的那4K中去挑 去採~
除了採~還要搬~果然~我們一天採不完...
後來學長們做完了路線地質圖了~
就來接我們回山莊了~今天晚餐~仍然是吃山莊的合菜
(說到這個~山莊每天的菜色都一樣...
我都吃到快瘋了!每天早餐都是白稀飯 菜 饅頭...
我從以前到現在 最討厭吃的早餐種類就是白稀飯和饅頭...所以~
我真的是快瘋了!)
但是~今天 我們只有五個人~卻還是吃十個人的菜!!!
真的是太多了點~後來~學長又要跟我們打賭了!
賭美粒果~看我們五個人吃不吃得完全部的菜!!!
我和學弟 建中學長賭吃的完!恭睿學長賭我們吃不完~
菡芸因為自己本身就吃部大下了...所以他和恭睿學長站在同一線上~
哈哈~最後當然是吃完啦~為了美粒果~拼了!哈哈

第六天7月17日(五)因為我們大家都不想再吃山莊的早餐了~
所以 我們早上7點多跑去別的地方吃炒麵~
(學長硬ㄠ老闆娘起床煮給我們吃)
然後~今天兩個學長也加入採標本組~五個人一起去採標本~
所以~半天就採完剩下的部分了~
然後...因為開始飄雨了~(好像又有颱風了)
所以~我們也撤退了~和老師走同一個路線回台北~
回到台北~也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結束了六天的野外之行~~
好久沒看到我家的咘咘和恰恰~好想念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拍 的頭像
    Key~拍

    天使拍的部落格

    Key~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