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1.13(三)帶迪迪回家

帶新成員回家前 當然要先帶去給獸醫瞧瞧啦~

因為之前一直跟恰恰預告 會接個弟弟或妹妹回來陪他

又 咘咘恰恰的名字 來自於一個小男孩和一台車的卡通~

(車子的名字是咘咘恰恰、小男孩的名字是咘迪)

而且 我還是想要且喜歡 毛小孩的名字是疊字 哈 (雖然我最後都會再取小綽號)

所以 新成員 小虎子 的正式名字 就叫 迪迪 啦

(大妹還跟我說 你看 你那麼愛叫恰恰→恰寶;叫迪迪 你之後就會有一個帝寶(迪寶)了 多好)哈

迪迪 3個月大 男生 很健康 但保險起見 院長還是餵了迪迪吃驅蟲藥~

105.02.17(三)迪迪打預防針(三合一)

迪迪很喜歡恰恰 很愛玩 很皮 很喜歡去追著恰恰撲 所以恰恰還沒開心接納他 

過年前 恰恰一度心情鬱卒到抵抗力下降 呼吸道發炎了(狂打噴嚏)

而且恰恰吃了藥還會吐>"<

過年間 讓恰恰和迪迪一起回娘家過年 陪妹妹們~

但恰恰心情仍然不美麗(可能我陪他的時間變少了 可能最愛的阿公被迪迪搶走了 ...)

過完年 覺得恰恰很不對勁(不吃 鼻塞)於是帶去看醫生 結果 恰恰發燒了~~~

這下 我擔心迪迪了 他還沒打預防針哪~~~

隔天馬上請假帶迪迪去給醫生看 評估能不能打預防針

還好 迪迪真的很健康 健康到 醫生建議可以不必驗貓愛滋貓白血 而且也直接打預防針了~

院長跟我說 要我好好珍惜 迪迪打預防針的這一天(因為他會變得比較乖 比較安靜)

但是!!!!!!並沒有!!!!!他仍然瘋狂調皮搗蛋!!!!!!!

105.02.18(四)迪迪肉墊割傷

過年期間 迪迪在娘家 過很爽 因為都不用被隔離 限制行動

所以 一回到家 到了晚上我們要睡覺時 或 我們去上班都不在家時

因為怕恰恰會受不了 所以還是會把迪迪暫時隔離起來

(再加上恰恰都肺炎了 迪迪又剛打預防針 怕抵抗力降低會被恰恰傳染)

但因為迪迪已經爽了一個禮拜(沒被限制行動) 

我怕他又要被關在廁所裡(雖然我弄得很舒適) 小小空間 他會不喜歡 (關不住)

所以晚上要睡時 決定 讓迪迪在客廳 隨意走動

而恰恰則是關在房間裡 跟我們一起睡(恰恰天天都上床跟我們一起睡的) 

結果!!!!讓迪迪不關廁所的第一個晚上....而且還是打完預防針的第一個晚上 醫生說會安靜的這個晚上!!!!

迪迪爬上流理台把整個瀝水盤推下來 打破了杯子 然後 自己又去採到碎片 然後大流血!!!!!

(好啦 我太大意了 但....瀝水盤一直都在那耶....平時 我們在家 放迪迪出來走走時 也都沒可能會把瀝水盤推下來的跡象啊....

哀 只能說 還好 我有把瀝水盤理大部分的碗盤收掉了 不然應該更慘烈T~T)

一開始還沒發現他有割傷...因為他一直沒事樣亂跑 一直到.....我們看到了血腳印 嚇死了!!!要抓他 還跑給我們追~~~

抓到後趕快止血 這臭小子還想玩 一直扭 一直想跑 

可怕的是....和我自己碩班時 磨薄片被板岩割到時一樣 壓了幾秒後放開看 血還是狂冒!!!!!感覺只不住啊~

所以就一直抱著迪迪 一直壓著手肉墊 一邊還要防他狂扭 一邊還要安撫恰恰(怕恰恰吃醋我抱迪迪)

一邊想 再止不住 就要送急診了!!!~(對了!!這個時間點已經來到2/18的凌晨1點半 然後外面正在下大雨!!!!!!)

還好 過了十幾二十分鐘吧 終於止血了 但!!!傷在肉墊上 我覺得很不妙....

果然!!!一個不留神 被迪迪掙脫掉 腳一踏地板 又流血了!!!!!只好再抱起來 壓住傷口了....(天哪 我好累喔)

最後 抱著他 壓著傷口 過了一陣子 (我也不知道多久了) 看起來 好像止血了 而且 他踏地板 好像沒也在冒血了

這時 老公很冷靜 也很理智的問 我家有碘酒之類的東西嗎? 好像應該消毒一下~

於是 我拿了酒精 (靠!!!傷口這麼大 擦酒精 一定爆痛!!!)平時的我一定很心疼它們會很痛~

但 我真的太生氣了!!!(都已經受了傷還狂扭!!!!)所以 我整個狠下心(我都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耶)快狠準的幫他消毒傷口~

然後等天亮 獸醫院開了 再趕快送過去給醫生看了~

醫生說 你不用太擔心啦 肉墊癒合能力很強 傷口已經癒合了 但怕傷口會感染 所以 要給他吃一點抗生素

不然肉墊會腫起來~

最後~迪迪跟沒事一樣~走起路來一點異狀也沒有~(肉墊當然也沒腫啦) 然後造樣調皮搗蛋 瘋狂追撲恰恰>"<

105.04.02(六)迪迪打五合一+狂犬病

猶豫了很久~(因為有一堆人說打五合一可能會有什麼什麼疑慮...)

最後查了一下 這家用的是無佐劑的疫苗 所以 還是選擇相信他~

然後 一樣 迪迪打完預防針 根本沒什麼差別 照樣活蹦亂跳 到處撒野~精力超旺盛的~

院長說 如果我真的受不了迪迪的活力十足 月底就可以帶去結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拍 的頭像
    Key~拍

    天使拍的部落格

    Key~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