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填錯了恰恰的出生年份...

咘咘和恰恰是2007年12月初,流浪母貓到我家陽台上生的寶寶,

(我填成2008年了)所以,恰恰正確的年齡應該是6歲快滿7歲才對!!

也就是說...恰寶貝算是老喵了~

 

過年前(2014/1/30)覺得恰恰不大對勁(開始不吃東西),所以帶他去看醫生,

他的體重驟降剩4Kg(原本大概都維持在4.5Kg左右),

血檢腎臟指數高到破表(BUN:80/CREA:8.6),正常值是16-36/0.8-2.4,

離子指數也破表,還拍了X光片,發現有一個腎臟萎縮了,

是腎衰竭,但還好我們發現得早~

讓恰恰在醫院打了三天三夜的靜脈點滴(還順便治療了他呼吸道不好的問題),

這三天,每天都做血檢,雖然恰恰心情很不好、超不爽,兇到醫護人員都會怕他,

怕到都要等我們到醫院才能量血壓、抽血和餵藥,但恰恰很棒,每天都在進步,

第一天不吃,第二天願意吃自己原本的飼料,第三天願意吃處方籤飼料,

精神食慾都越來越好,還讓我完全不用煩惱超挑嘴的他 該怎麼換處方籤飼料,

出院前的最後一次血檢,離子指數正常了,

但腎臟指數仍然沒降,不過主治醫師看恰恰的精神和食慾真的都超好,

和我們討論後,認為回家對恰恰來說,應該會比較好,

只是,我必須要早晚都餵恰恰吃藥和打皮下點滴,

並且三天後再帶恰恰回診,觀察他的狀況。

回家後恰恰真的是狂吃(不是吃就是睡,原本就沒很愛運動的他,更不愛跑跳了),

三天後回診(2/5),體重上升到了4.2Kg,血檢鈉離子指數171稍高(正常是150-165),

主治醫師說水喝的還是不夠,看是要我多鼓勵他喝水,還是皮下點滴要多打一點,

經過一番討論後,我決定...強迫恰恰喝水(用灌的→學佳慧灌溫水),畢竟...

打皮下點滴 一個針筒最大也才60C.C.(我每次都打60C.C.了),要在多打...實在很難處理,

不過,腎臟指數到是有降了一些(BUN:˙73/CREA:5.8),雖然還是高到破表,

但已經進步很多了。當然因為指數仍然很高,所以藥和皮下點滴一樣要早晚服用,

然後,一周後再回診。

好像是因為最近比較冷(近幾年來最強寒流),恰恰的食量越來越大...

整隻像是灌了風似的,看起來超大隻的!!!抱起來超沉的!!!

昨天回診(2/12),恰恰的體重已經來到了4.7Kg,

我真的有點嚇到,問醫生是否應該讓他節制一點了...

醫生好像也有點無言...「恩~稍微讓他克制一下好了,體重維持在4.5Kg會比較理想」

血檢離子指數正常了,因為恰恰吃得有點誇張,醫生有些擔心又多幫他測了磷的指數,

還好也正常(而且安妮醫師人超好,這個多出來的項目沒跟我多收費)~

至於腎臟指數...BUN:72/CREA:4.4,BUN也降得太慢了吧!!!

不過安妮醫師(恰恰的主治醫師)對於恰恰的其他指數都很滿意,

但恰恰還是必須早晚都打皮下點滴和吃藥,然後稍微克制一下他的食量,

最近天氣比較冷,在回診前,一連兩天的早上,打完點滴吃完藥,

恰恰都反芻!還有一次把藥給吐了出來...

我猜想,應該是天氣冷又要被打點滴和餵藥,所以恰恰不開心...

所以,從把藥反芻出來後,每次都先打針,再吃藥,然後就帶他去散步~

2/23回診,恰恰瘦了0.1Kg(4.6Kg),

腎臟指數BUN:˙44/CREA:3.4,很不錯!安妮也很滿意~

但還是要繼續觀察~我們期待恰恰的腎臟能恢復功能,希望只是能降到正常值~

所以,點滴和藥一樣必須一天兩次~

 在這次回診前的11天中,有一個晚上恰恰超棒的!!!

完全呈現非常放鬆的狀態打點滴~真的真的超級棒!!!(不過,就只有那麼一次="=|||)

我下針到是已經下得非常習慣了~(殺紅眼了)

希望恰恰可以乖乖聽話配合~ 

3/5回診,體重4.6Kg,腎臟指數BUN34/CREA3.2,

安妮希望下次回診時,指數都能降到正常值,

這樣我們就能考慮減少點滴的次數了~

恰恰加油~我們快要可以輕鬆正常生活嘍~

 3/15回診,體重升高4.7Kg,腎臟指數BUN39/CREA3.0,

一個降一個升...但,都超標了~

逼我大手筆買了流動飲水機!!!

恰恰拜託你~多喝點水好嗎???

Dear 咘咘~請你陪伴恰恰,讓他多喝水,喜歡喝水~

告訴他,媽咪也捨不得每天早晚都要抓他打針,媽媽也知道恰恰不喜歡這些,

所以媽咪不顧其他人反對了!買了瀑布式的飲水機,

咘咘請你告訴恰恰,媽咪真的用心良苦,只為了讓他身體健康,

請他乖乖配合好嗎?

 3/22回診,體重一樣是4.7kg,今天安妮看了恰恰的牙齦,抽血也抽了好大一管(比之前多)

原來安妮擔心腎衰竭的喵可能會有貧血的問題⋯

血檢結果⋯(這過程中還發生驗錯項目,而且恰恰的血液檢體還被丟掉了,害恰恰得在抽一次)

不過,今天的病患真的好多>''<而且我和恰恰都太喜歡安妮了,

所以,我雖然心疼恰恰,但也面不改色的跟安妮說『那就在抽一次吧!沒關係,他不怕打針。』

今天的血檢報告好多項目,整張A4紙滿滿的!不過,因為都很正常,都很棒,安妮很滿意。

但由於CREA仍然超標,所以安妮建議我們還是持續早晚服用藥和點滴。

3/31回診,體重一樣4.7Kg,腎臟指數BUN34/CREA3.1,

安妮說,恰恰有可能降不到正常值了,畢竟是不可逆的傷害,

(可是,只差一點點,我相信恰恰可以降到正常值的,恰恰有越來越愛喝水的趨勢,

雖然他還沒有很愛流動飲水機...但,我知道他在過一段時間,就會喜歡它了,

之前買給恰恰的貴妃躺貓抓板也是,恰恰可是隔了好久才開始認真抓,現在可是超愛得了呢~)

為了顧慮恰恰的心情 和我們主人的生活可以較不受影響,

安妮建議我們,可以開始試試 一天只打一次點滴,然後多鼓勵恰恰喝水~

一周後回診看看恰恰的腎臟指數有無變化。

希望,下次回診,恰恰的指數已降至正常值...

4/6回診,本周回診十分關鍵,因為恰恰已經開始嘗試一天只打一次點滴...

結果...又胖了!!!!!體重4.8Kg~~~腎臟指數BUN36/CREA2.8,

安妮對恰恰的血檢指數非常滿意...雖然一樣是一個升、一個降,

但,升的BUN還是落在標準值範圍內,至於另一個CREA也有在下降,真的很棒!!

可是恰恰不能再胖下去了!!所以,我們晚上要節食了,一方面也讓我好睡一點吧~

下次回診是13天後,希望到時候,恰恰的腎臟指數兩項都能落至正常值,

讓我們可以只吃處方簽飼料+定時回診,就能爽爽的生活~加油呀~ 

 4/19回診,又胖了又胖了又胖了!!!體重來到4.9Kg...

腎臟指數兩個都又升高了...還好只有一點點...

BUN37/CREA3.0,都超標了...

安妮說...這差不多是恰恰的極限了...

不過,貓咪得忍耐力很強,感覺恰恰也習慣了這樣的感覺...

可是,我不相信!!!真的只差一點點!!!我真的覺得恰恰的指數可以降到正常值!!

而且,我真的都有乖乖配合~恰恰也是!!我還大手筆買了高級飲水機給他耶...

好吧~我跟恰恰都要在加油了!!希望下次回診~就能兩個指數都降至正常值!!!

5/1回診,體腫4.9Kg,腎臟指數BUN38/CREA3.0,依然超標,

還是希望恰恰的指數可以降至正常,讓我們可以不用打針就能正常快樂生活~

恰恰~請加油!媽咪知道你也不愛每天都要被抓住打針,請自行多喝水~壤指數降下來吧~

Dear咘咘~請幫忙守護恰恰~讓他乖乖愛喝水~身心健康甲霸哩啦~

5/23回診,體重創新高5.25Kg!!!!腎臟指數降下來了~~~真開心~

BUN34/CREA2.6,BUN已經降至正常值了耶~CREA也是創新低喲~好開心~

安妮對血檢指數非常滿意~說可以延長回診的時間為一個月~

我還是不放棄未來恰恰可以只吃藥就開心正常生活的念頭~

問了一下安妮~安妮說先在這樣試兩個月~讓恰恰在更穩定一點~ 

之後再來試試看~^___^~我想還是有希望的啦~

而且恰恰已經漸漸習慣飲水機嘍~我們都看到他自己去喝飲水機好幾次了~

恰恰一定會越來越好的~棒~~~

6/18回診,恰恰好像和雨神是好朋友,怎麼每次回診都會變天呢??

不過,還好咘咘都有幫忙,我們出門時都剛好收乾~哈哈

體重5.3Kg,腎臟指數BUN33/CREA3.3,

怎麼CREA又升高了呢??是因為這兩天喝水喝得比較少嗎?

 7/15回診本來打算24、25才要回診的⋯

結果恰恰這幾天都不大喝我端給他喝的水⋯小便的量也有減少的跡象⋯

考慮提前回診,所以打電話確認主治醫師的看診時間,順便問一下不大喝水是怎麼回事?

結果櫃檯小姐的回應整個嚇壞我⋯還好沒事~恰恰很好~

體重上升一點點5.3kg,血檢腎指數還不錯⋯30/3.2,都比上次回診進步⋯讓我放心不少⋯

8/16回診,體重來到5.6kg,血檢指數BUN31/CREA3.1 ,雖然CREA還是超出標準值,

但有進步,安妮很滿意~所以考慮要降皮下點滴的次數了~

從今天起改成兩天一次60cc,然後早晚還是要吃藥~

安妮說,如果這樣還是指數都差不多了話,那未來回診的間距就可以拉長到三個月回診一次,

每個月都去拿藥就好~恰寶加油~皮下點滴少打了~那水就要自發性多喝點喔~

親愛的咘咘寶貝:請你常常陪恰恰運動好嗎?幫助他把肌肉練回來~

再多帶他去飲水機喝水~讓他每天都喝足所需的水份~

守護恰恰 守護恰恰的腎臟~讓恰恰平安健康 天天都幸福好嗎?

9/13回診,體重降了100克~5.5kg~我要撒花了~

血檢指數 BUN34/CREA3.4,這是改兩天一次皮下點滴後的第一次回診,

指數安妮還算滿意,所以~安妮建議2個月回診一次,每個月過來拿藥就OK了~

11/15回診,體重為又降了100克~5.4kg~加油加油~我們要回到4開頭~

血撿指數BUN34/CREA3.1,有進步喔~安妮很滿意~

安妮說~可以試試三天一次(或是每個禮拜打兩次皮下),

但我還是有些擔心恰恰的水攝取量不足,所以還是先三天一次好了~

然後一樣2個月後回診喔~

2015/01/11(日)回診

恰恰今天超不爽⋯抽血時一直扭⋯過程還咬了我的鼻子⋯最後只好挨兩針了⋯

終於抽完血後⋯安妮說⋯啊⋯鼻子流血了⋯="=|||

不過還好,血檢指數很棒,安妮超滿意的~BUN32/CREA2.6,已經快落進正常值嘍~

雖然體重又增加了,而且還創新高⋯但安妮說:口服藥可以改一天一次就好了喲~

皮下點滴一樣三天一次~恰恰加油~要保持健康喲~Dear咘咘~要守護好恰恰喲~

我最愛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拍 的頭像
    Key~拍

    天使拍的部落格

    Key~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