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相處~真的需要將心比心~

你說 你很生氣 所以才會那樣說
你說 這本來就是事實 你這樣說 並沒有說錯
但 將心比心
如果是你被這樣說 ...被念...
我記得你說過...你不喜歡被念~
我知道你已經是個很會將心比心的人了~
但你跟我一樣 脾氣上來 什麼都顧不了~
雖然我自己也是這樣~但...我很清楚~這樣不好~
因為我還沒改善~所以 我沒有立場要求你~
但...這樣真的不好!真的!

至於大部份的人...
都只看的到別人做不好的~做不到的!
那自己的部分呢?自己就真的都有做好?都有做到ㄇ??
自己的部分~是真的都看不到ㄇ?還是選擇忽視?

將心比心~自己都做不好~做不到的事~
是不是不該那麼兇~那麼理直氣壯的去指責別人~
就算做不好~做不到~應該被指正~但...
也可以換一個方式ㄚ!理直氣和~好好的說~不是很好ㄇ?

很多時候...理直氣壯~就算立場再對~也只會讓人反感~
如果相同都是要勸阻~要指正~理直氣和~好好的說~不是比較讓人能接受ㄇ?

當然~有些人...用柔性的勸阻 並沒有用~
但是~面對所有的人都用強硬的嚇阻~
這樣...在某些情況~面對某些人不會產生反效果ㄇ?

我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我喜歡將心比心~
所以~我喜歡用柔性勸阻~
但是~也請不要逼我!因為我脾氣真的不好~
當脾氣上來時~我是做不到將心比心的!
脾氣一上來...我會說出什麼話~我也不知道...
(慘了~我跟老塗一樣了~是扛壩子了...)

請大家 多多將心比心~
就算在生氣時 也請將心比心一下(這句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多替別人想~我們大家生活在一起~會更舒服更快樂~不是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拍 的頭像
    Key~拍

    天使拍的部落格

    Key~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