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妹妹已經移民去美國的同學~(國三重的學弟)
PS.超好笑~據妹妹對這位同學的了解...應該是真的發生的事情...
==========================================================
成名不難 尤其是在美國

不像台灣

所以在台灣我從未想過要成名

所以我一向是低調行事

國三重裡 認識我的人 至多不過二十人

保守估計 我們算四十人

到了美國 要成名很簡單

只要證明你是神






到了美國其實很空虛

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20分鐘

我很窮 我才不會花20分鐘的油錢 去買最低1.25起跳的礦泉水喝

我沒有朋友 所以我假日不會出去玩

平日就是待在家

跟宗緯兄玩玩魔獸打嘴砲

偶而到網路上看看全部都是A的成績單

玩玩仙劍

想想故事

打打信

座在馬桶上看九把刀的小說

每隔兩三個禮拜跟早川約會一次

都是很空虛的



為什麼沒有朋友? 我依依讓你們理解美國人是什麼樣子


美國是個快樂的國家

同學從來不會知道對方考的怎樣 也不會排名

所以不會傷害到學生的自尊心

一天只有六節課

早上7:30-下午2:00

跑班制

從學期開始的第一天 到最後一天

每天都是一模一樣的課表

每天五點半起床 洗個澡 吃個早餐

打開msn被欺負一下就要去上課

全校只有我一個人側背書包

第一堂是文學課

簡單講就是英文的文言文

每次我都是第一個進教室

跟著那個比我高一個頭的老師聊天

對 比我高一個頭 我184

再來就是同學一一進來

I pod聲音放著重金屬音樂調的很大聲

好像怕你聽不到的樣子

7:30一到 同學們都還沒到

遲到後陸陸續續的一個一個走進教室

邊走回位子邊聊天

每天的我 都會固定的借給我左邊那個男生鉛筆

儘管他已經弄壞了我三隻自動鉛筆 我還是繼續借他

因為我好奇美國人有沒有良心這種東西

美國的文學不難

老師常常把考試要考的筆記抄在黑板上

叫我們抄在筆記裡 考試時可以用筆記open book

我每次都拿出我的筆記本超一超 輕鬆拿10/10 我身旁的同學 怎麼樣也破不了5/10

我好奇心很強 我開始研究他們上課在幹嘛

我右邊的 叫魯賓 是個西班牙人

簡單講 他是我看過唯一可以跟黃凌彬爭奪睡神這個稱號的同學

連考試時 他也在跟黃凌彬比賽 雖然不像黃凌彬一天要睡48小時

但是他也夠厲害了

我看看跟我借筆的男生

他筆動的很認真 但是不是在抄黑板上的東西

也不是再抄別課的功課 他在幹嘛?

他用我的自動鉛筆在桌上塗鴉

我親眼看到他把我的筆芯用完 又抬頭問我有沒有筆芯

然後當我給他 他又繼續塗鴉

我在想 這可能是一種禮貌

大家都知道 日本要表示這個拉麵師傅很厲害 就要吃麵吃的很大聲

可能在美國 你要表示這個人的鉛筆很好用 就要拿他個鉛筆在桌上塗鴉

所以我盡可能了解了更多美國文化

我後面三個男生 一年四季都在討論他們週末要怎麼開派對

要開車去哪裡玩

唯一改變話題的時間 就是抗議老師功課太多

第一節課的下課時間是8:20

8:17 大家就開始收書包

儘管老師說著 還沒下課

大家都自己跑出去了

我看著老師熱心的對出門的同學喊說

“記得要做功課~” 老師從來不發脾氣

這種情況 是每天

所以我判定 第一堂課 文學

沒人的調子跟我合 老師尊重大家 沒人尊重老師 這就是美國人

所以我第一堂課都沒有朋友



第一堂課結束 我走向第二堂課

是我最懼怕的歷史

在台灣我歷史最強了

到高二我才知道原來我讀的歷史 有分台灣史 跟中國史

我真是茅塞頓開

在美國 我想說我可以重新立足我的歷史

沒想到第一次月考的考題 有一題是這樣子問的

“請問哥倫布的媽媽叫什麼名字?” _____________

其時我看到這題 我就知道我輸了

所以我就把重振歷史的希望抹滅了

歷史課的大家比較活潑

除了一個姓耿的上海小子

我們姑且叫他耿小弟

他會講中文 他的優點是

他非常的自私 然後讓你不知道怎麼找到比自私更強烈的形容詞

我還記得他跟我借了10塊美金

是每天借 每天借

最後兩個月後 他還清了

隔天我忘了帶錢包 我問他能不能借我兩毛五 我買個小餅乾吃

他說不要

我想 這就是美國吧?

所以我沒有很計較

一次 耿小弟想吐

他做在學校的板凳上 想對著旁邊的草皮吐

“你不去廁所?” 我問他

“又不是我在掃” 他回我

然後他還有一個技能 就是口香糖永遠不換

吃中餐時 他會把口香糖黏在耳朵後面

吃完飯再放進嘴巴嚼

這已經超越了我所能接受的範圍

但是對同桌正在吃飯的其他外國人來說

似乎是正常無比 這就是美國人

中國人是禮儀之邦?

去你的 台灣人才是禮儀之邦

美國人上廁所之後是看情況洗手的

像是如果兩個水槽都有人 他們就不洗了 很節省時間喔~

我又再一次體會到了文化的衝擊

不過歷史課也不是完全沒有壞處的

還有娜娜

那時候我並不認識娜娜

每堂歷史課都無奈的結束



我快樂的進入第三堂課 數學

當我踏進教室 我就知道我已經畢業了

除了一些專有名詞 小考幾乎是送分

我相信他們的數學程度 我已經不用再多說

常常我會在放學 去跟老師說課本寫錯了

老師在我手算證明之後 又忐忑不安的按了計算機

然後跟我講說他隔天會跟全班宣布說課本錯了

基本上 我看出她眼神對我的讚嘆與欽佩

數學老師知道 哪天他不想教書了 他可以打給我 就不用找代課老師

但是這是我們兩個之間的小秘密

畢竟誰放學之後會留下來問老師?

大家都去開party了

我想 在數學課的班上 我一個字都沒講過

但我卻拿了99.8%在數學



第四節 是化學

這門課是我整天精神最豐富的一天

座位是四張桌子微成一個圈圈 大家自由座

由於被美國人的排擠 我的座位一直被佔走

美國人才不管誰的位子是誰的 他們有種理念

叫做 "先搶先贏"

又叫做 "我爽就好"

直到了第三天 我定位了

跟我同桌的是三個女生

一個韓國女生 兩個日本女生

不錯 其中一個日本女生就是娜娜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也在我的歷史課

不過呢? 我們並沒有快樂的開始

剛開始的我只是個英文爛到脫褲子的白吃

我知道這樣講很多英文比我差的人會沒有自尊心…但是是事實..

娜娜很少跟我講話 連看我都不看我 忙著跟另外一個日本女生聊日文

寂寞的化學課裡 我私底下 一樣是拿了A 但沒人知道


第五節課 曾經是電腦課

也就是我學習如何合成照片的時候

我最喜歡在電腦課吃東西

於是每天我都帶了小餅乾去教室

當然 我四周人的也客氣的跟我拿

我的 就是大家的

我自然也不吝嗇

直到了學期快結束的某天

我正右邊的同學帶了一包多力多滋

我分完了他巧克力

我問他我能不能吃一片多力多滋

“什麼? 當然不行 我花1.25買的” 然後趕快把多力多滋拿到另一邊放

好像我要拿他命根子一樣

那時候的我 已經釋懷了 我已經差不多了解美國






下學期的第五堂 也就是我現在正在拿的

是舉重

我以為體育課大家應該比較有品

畢竟大家是講求團隊合作

我錯得離譜誇張又低能

每一組都有一個舉重的台子

檯子上有桿子

桿子可以用來很多用塗

用來舉 用來壓 放在背上抬 一大堆

最重要的 就是桿子的紋路

一天我們要考試

我們那一組四個人在我們的台位拉筋

突然別的台位的人講話了

“喂 換個桿子 我們這個桿子紋路太粗 我們等等考試會痛死”

“喔” 他們一個人走過來 在我們正面前把我們的桿子拿走

再把他們的桿子 放到我們的台子上

還很有禮貌呢 他跟我講

“抱歉喔 用這種桿子我們背會痛死”

是阿 原來他們以為我們這組的人背都是鐵做的

不過還有說抱歉 你們要知道 美國人說抱歉 是好像台灣人在舔鞋跟一樣難得喔

我都覺得我應該趕到欣慰了



第六節是ELL

這是一門怪課 專門輔助外籍學生

除了靠妖的北京人夢兒他轉學之外

沒人會講中文

ELL老師很好 同學不多

我對面做著四個西班牙男生

他們很吵 不過很友善

Ell也算是我補充精神的一堂課

課堂時間 我們都是拿來做自己的功課 不會的 問老師

我都拿來睡覺 因為我功課都在課堂上寫完了

一天 西班牙人問我

“李連杰是你叔叔嗎?”

“廢話 當然不是阿”

“那李小龍哩?”

“不”

“喔…”

“但李小龍的兒子跟我同班阿” 我想起了劉浩文

他們好像以為是真的

我不知道他們腦筋裝啥



就這樣 一天的行程 我過了許久

這樣的生活 怎麼會成名?

這就要講到我慢慢的踏入第一階段..

文學我沒有進展 我一樣是默默拿A

歷史跟化學要合成一體講 因為娜娜改變了我的人生

數學是我成名的關鍵 我們慢點講

舉重跟電腦 我也是A 沒什麼好講

ELL 我是100% 因為我都沒功課做




好了 現在我要介紹我生命中算是重要的小角色

娜娜



娜娜是北海道人 她五年前來到美國

長髮黑眼白皮膚 叫聲很像小狸貓

她成績也都是A 非常上進

他在網球校隊打網球

其他我不多說

就如我之前提到的 娜娜一直在跟另一個日本女生講話

讓我無機可趁

就連做實驗要分組

我跟那個韓國女生在做 那個韓國女生化學又差 英文也差

都是我自己在做 娜娜根本不幫我!!

所以我就做了很多小草人跟小臘人

然後灌入我的怨念要把另一個日本女生趕走

你們要知道 我修仙的同時 也學會了卜卦 草算 觀星

離奇的 那個日本女生真的被調班級了= =

所以 娜娜就用那小狸貓的聲音問說可不可以以後跟我們同組

要是他會中文 我一定問他求之不得的日文怎麼講

從此 娜娜就拜入了我的旗下

同時他也是我的翻譯師

他異常的利害 我講兩三個字 他就差不多知道我整句話是什麼意思

娜娜是唯一讓我有”台灣人” 的感覺

他小考會幫我作弊 會偷偷用鉛筆幫我加答案

他不自私 他常常會請我吃小餅乾

他跟我借的東西 一定完好如初交還給我

還記得有一次我借他一張我隨手畫的筆記

結果她隔天忘記帶雨傘

他進教室的時候濕濕的

書包也濕濕的

然後他從書包裡拿出一本書

再從書裡面拿出我的筆記

然後很對不起的跟我道歉 說有一角濕掉了

你們看 這不是我在講 跟美國人比起來 娜娜是神仙阿!!

慢慢的他開始了解我的天才

慢慢的化學老師的講解讓全班胡塗 他需要我的講解

所以慢慢的 我們這組 變成班上最強的小組

也只有我們這組 全部人都拿A

自從娜娜這麼需要我的化學 我就開始跟娜娜借歷史作業抄

抄筆記 抄作業

一開始是抱著作弊的心態

沒想到居然讓我抄出一份心得

越抄越順 直到有一天 我的歷史開竅了

我不在需要娜娜的筆記跟功課

我有能力在我的歷史課 也拿到A

這真是可怕的結論 我都不相信我歷史可以拿到A

上學期還是C呢

在娜娜發覺我開始沒有跟他借筆記

他開始慌張了

娜娜常常請假

不知道再請什麼心酸的

所以他常常沒有聽到課

或是沒抄到筆記

起初她是不太敢在一直跟我借筆記

我看他一直偷偷在斜斜看我的筆記在抄很可憐

就乾脆自己拿給他

娜娜很強 我用中文抄筆記他都看得懂= =

什麼沉澱阿..溶解..蒸發.. 他都知道什麼意思= =

娜娜是天才 老師花一節課講的時間

我教她五分鐘 他就都跟上了

或許某方面講起來 我才是天才(?)

一切都不是重點

沒有娜娜 我今天歷史也不會拿A

化學也不一定會拿A

娜娜的章節講太多了(攤手

我今天要講的是我為什麼會成名



幾天前 數學老師發下了一張單子

說那是pi contest

我不知道那是三小

我看了 原來是 3.14159 那個 “拍”

比賽內容 就是比說 你能背到幾位數 越多 越強 越神

兩天後在班上比一次

再去學校比終賽

起初我想 這種活動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把單子丟在桌上 就開始幻想

結果大家卻是躍躍欲試

所有美國人拿到單子 就開始死背

大家就像機器人一樣念著


Three point one four one five nine

Three point one four one five nine

Three point one four one five nine

這種狀況 就好像神鬼傳奇2裡面

那些活死人 在叫印和闐一樣

印~~和~~闐~~印~~和~~闐~~印~~和~~闐~~

印~~和~~闐~~印~~和~~闐~~印~~和~~闐~~

印~~和~~闐~~印~~和~~闐~~印~~和~~闐~~

結果到了下課 我被洗腦了

他們念到 我都背起來了 結果他們還沒背起來

我看看這個單子

其實滿好背的

我開始連想小故事

把這些莫名其妙的數字串再一起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

上課時間太多

我把寫完功課多餘的時間 拿來被拍

兩天後



老師:來 我們現在要比賽拉 我們節省時間 還有10分鐘就下課了 我們推派兩位自認最強的上來比賽就好

當然了 我沒有舉手 我這個人謙虛低調又不想出名

舉手的是一個女生 我什麼都沒印象 我只記得他身材不錯

第二個舉手的是一個男生

那個被Three point one four one five nine催眠的男生

結果數學老師從頭到尾都看著我

“Ethan 你上來吧”

顯然的 數學老師知道 誰才是王者

這就是所謂的慧眼識英雄

大部分的同學也不知道我是誰

只知道我是個很少講話的亞洲人

我上台 滿輕鬆的

我腦海裡還有小故事在演來演去

旁邊那個身材不錯的女生 一直在用印和闐洗腦方式在最終複習

開始了

我轉身 開始慢慢的演著我的故事 慢慢的寫下數字

我記得我寫完第一行 那個身材好的女生就停筆了

我寫第二行 大家沒有聲音

我寫第三行 同學開始小聲交談

我寫第四行 我聽到很多oh my god

我寫第五行 鐘聲響了 原來10分鐘已過

我寫第六行 同學打算留下來看我能寫多少

我寫第七行 我不用轉頭我也知道 我幾十個同學 這時腦海裡一定只有一個疑惑

“我眼前這個帥氣挑高的亞洲男孩 就竟是人 還是神?”

我的故事演完了

我蓋起麥克筆

我什麼都不用講 大家也知道結果

老師私下跟我講 叫我不用在背了

可以直接去打終賽

兩天後 我沒有多背任何一個數字

我一進去教室 感覺八方高手雲集

其中一個講話最大聲的 應該就是第一名了

“小心了 各位 我背了40位數呢!!”

比賽結束

那位那一名說”該死 我miss兩個”

同學紛紛安慰他” 別怕 38應該還是第一名阿”

我看看我紙上的七行

邊故事有這麼難媽?

還是我想像力真的太好?




我背七行












一行

















50位數












一位不差




那位數學老師看到這種數字 當然是嚇到脫褲子了

但是他好像穿很多件 所以沒有脫光

很快的 全校都知道這個消息

老師都問我 怎麼背道這麼多位數

我說我捏一些小故事阿

老師問我可不可以分享

我想了一下我的小故事…

我發現我打死都不能分享…

我跟鄭元菁美女的思考累同

我們都贊成 色情暴力血腥 是最好烙印在人類腦袋裡的東西

所以我告訴我的老師

“我用中文背的 所以故事可能對你們來講沒有什麼意義 我的故事是一個小男生在賣牛 養活了爸爸媽媽 成為了一個偉大的人”

靠 他們相信了 我也不知道我該講什麼

現在我走在路上

都有莫名其妙的老師叫我的名字跟我打招呼

莫名其妙的同學跟我說hey 然後點頭

莫名其妙的女生跟我微笑

可是娜娜還是娜娜

美國人還是美國人

在美國我只有一個朋友

成名前後都一樣

美國人 也都一樣

在美國,成名不難

只要證明你是神

找到正常人交朋友,超難

除非你遇的到娜娜






P.S. 娜娜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拍 的頭像
    Key~拍

    天使拍的部落格

    Key~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